首页 > 滚动 > 正文

刘梦龙:深圳会展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2019年01月10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明晰定位,创新发展,发挥协会应有作用” 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刘梦龙在1月9日召开2019年深圳市会展工作会议暨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年会的致辞中强调,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契机,深圳会展“一城两馆”新格局的到来,深圳会展业及至全国会展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 

  刘梦龙表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协会成立30周年。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契机,深圳会展“一城两馆”新格局的到来,深圳会展业及至全国会展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如何进行会展业可持续良性发展的顶层设计,如何建立全覆盖的会展统计监测体系?如何加强绿色展会的推进力度?如何提升展会展览的信息化?标准化程度?如何打造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国际性高端会议品牌?如何引进和培养会展龙头企业以及专业高端会展经济管理人才等等;我们要以上述问题为导向,整合发挥好政府、协会、企业、机构等诸方面的作用,创新发展思路,强化服务意识,找准自身定位,推动融合发展。 

  “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当好参谋和助手,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推进深圳会展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挥应有的作用。”刘梦龙强调,协会一是行业发展的代言人,政府的参谋与助手。建议设立会展业行业咨询委员会,定期召集行业专家、企业专家、展览运营方、行业协会代表召开会议,为深圳会展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加大行业研究力度,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研究报告。为今后行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推进成立深圳市会展经济研究中心、会展智库研究院。提升深圳会展业的研究与咨询水平。二是行业秩序的维护者,制订行业标准与规范。建立完善全市展览业统计监测体系,以展览经营者、展览组织者和展览服务商为主要调查对象,科学有效地开展会展业统计工作,为各级政府提供行业发展决策依据,优化市场结构,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深圳会展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积极调研绿色展会、绿色展装,加快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规范,大力推进和使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展览展具,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绿色展会。探索制定会展行业标准三是公共平台的建设者,公共服务的供应者。建设会展业信息共享平台,积极推进会展公共服务一体化。创新会展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会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高等教育机构和权威相关行业协会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国际高端人才。(袁梓 文 / 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 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