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峰会在黎巴嫩举行

2019年01月21日 07:24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贝鲁特1月20日电 (记者李良勇、柳伟建)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会议聚焦阿拉伯国家当前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包括贫困、失业、人才流失、妇女权益以及叙利亚难民危机等。

  峰会主题为“繁荣,和平的因素”,来自20个阿拉伯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代表与会。

  本届峰会东道主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在致辞中说,阿拉伯世界近年来饱受战乱冲突之苦,经济、社会、安全等领域遭受巨大损失。他呼吁阿拉伯国家一起努力,摆脱战乱及其消极影响,同时加强内部合作与协调,共同致力于实现振兴、发展与繁荣。为此,奥恩建议设立阿拉伯重建与发展银行,以帮助阿拉伯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阿盟秘书长阿布·盖特表示,当下阿拉伯国家面临粮食供应、水资源、气候变化等主要问题。他希望继续推进阿拉伯经济一体化建设。

  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德安说,阿拉伯世界当下面临众多挑战,需要齐心协力应对地区不稳定因素。他表示,沙特主张将阿拉伯经济峰会列为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常规峰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