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签约企业已超500家

2019年01月23日 06:45   来源:国际商报   顾春娟

  本报讯记者顾春娟报道1月18日,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招待会举行。在推介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实现交易额578亿美元。首届进博会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是国际贸易史上的伟大创举和重要里程碑。

  王炳南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开始筹备工作。第二届进博会将邀请更多中国一流企业到会洽谈交易,帮助各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第二届进博会也将邀请全球媒体深度报道,让各国特色产品在进口博览会打响知名度。从启动报名工作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第二届进博会已签约和准备签约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阶段性成果超出预期。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周伶彦向记者透露,2019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截至1月18日,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有70多家,另外还有1000多家企业的报名工作正在处理当中,参展报名工作将于4月30日截止。

  周伶彦说,在已签约参展的500多家企业中,80%是首届进博会的参展企业。与首届相比,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新增了户外展场,主要展出机械、房车、户外大型设备等。“估计到今年1月底,有些板块的签约参展面积将会超过50%。”周伶彦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食品农产品、品质生活、医疗板块的参展报名最为火爆,美国企业的报名参展也堪称火爆。此外,奢侈品是今年新增的参展板块,目前正在推进中。

  进博局招商处负责人王宏伟表示,今年进博会的招商工作将继续强化交易团组织工作,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组织工作,只要是有采购意愿和能力的企业,我们都欢迎。

  作为展商代表,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建球在18日晚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推介会上表示,飞利浦是总部位于荷兰的医疗科技跨国企业,也是首届进博会医疗器械馆占地面积最大的展商之一。在首届进博会上,飞利浦与200家医院现场签约。飞利浦已继续预订了第二届进博会医疗器械馆内最大的展位,期待能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介会还发布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众云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2018年全年进博会相关信息接近170万条。中国馆、英国馆、德国馆等国家馆传播热度居前,智能和高端装备展区成为最受关注的企业展区。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