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看看演出逛逛展览,过个文艺范儿的年

2019年02月12日 10:14   来源:新民晚报   

  白天观展,晚上听戏,闲来赏一赏周边美景——过个文艺范儿的年,已成为来沪和留守都市的人春节长假的重要选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上海文化旅游消费增长势头强劲,全市各公共文化场所累计接待游客77万人次。

  据市文化旅游局统计,春节假期,全市对外开放的84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9.56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全市29家美术馆共举办52场展览,20场公共教育活动,累计接待观众14万人次;全市各公共文化场所(非遗传习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群艺馆、图书馆)共推出5200场公共文化活动,累计接待游客77万人次,同比增长30%;上海12个专业剧场共上演了26台剧目55场演出,服务观众约5万余人,票房收入约1166.9万元,同比增长25%。

  2019年春节假日,全市公共文化场所组织了一系列为市民游客喜爱的文化活动,全市29家美术馆、84家博物馆相继对公众开放,近百场展览活动陪伴市民欢度新春佳节。

  上海的“三大文化”在各类文旅融合产品中得到了体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迎新送“福”贺新春活动,为参观瞻仰的各地观众送上一幅幅寓意美好祝愿的新春“福”,前六天累计接待观众3.5万人次。中华艺术宫《风生水起逐浪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展现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苏浙皖沪的美术馆纷纷拿出自己的馆藏精品,十分难得,观众超过6万人次。

  与景区相邻的美术馆成为市民与游客的观展一大选择,与市中心相距有一定距离的美术馆人气也比平日更旺。比如,位于虹口多伦文化名人街的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位于嘉定古镇的陆俨少艺术院和韩天衡美术馆、位于松江的程十发艺术馆和松江美术馆,以及位于朱家角的上海全华水彩艺术馆,累计观众总人次突破2万。

  遍布上海的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科技馆,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生肖特展和迎新活动,增添了许多过年的温情和热闹气氛。上海科技馆举办的“‘猪’事皆宜”猪年生肖特展和“光影魔术”两场展览游客盈门;上海博物馆“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等受到市民热捧;全市文化馆、图书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非遗传习所等4类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注重凸显年俗特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海演出市场雅俗共赏,为市民游客呈上文化美餐,其中“演艺大世界”9家演出场所上演了18台剧目,占全市专业剧场演出剧目的69.2%;文化广场音乐剧《摇滚莫扎特》7场演出大受青睐,票房占比演出市场总票房的近60%。“欢乐春节”品牌在海外打响,上海相关演出团体赴国外11个城市演出11场,服务海外观众近10万人。(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