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UFI亚太区大会将首次体验国际通信技术!

2019年02月12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数字技术、云计算、大数据...... 这些高科技术语在人们耳际此起彼伏,但有多少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如何融合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今年参加UFI亚太区大会的中国代表将有幸亲身体验到东京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TBS)在国际上首先运用于会展活动的光导识别通信技术。

  光导识别通信系统(Linkray)是由日本松下商业公司研发的一种IT应用系统。TBS在早期就已认识到其广泛的应用前景,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其长期运用于数字标识牌的公司。他们与松下公司合作,将其应用于场馆及周边商业和办公区域的标识牌、广告牌和各种布告栏中,为本国及国际客户快速提供各方面的信息,该系统可显示日语、英语、汉语和韩语等。

  该技术的运用是将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对准数字标识、灯箱广告牌及其它LED背景装置,读取它们的认证信号,通过高速光传导作为信息信号,在手机屏幕上显示出各种所需信息,包括:会展日程、场馆设施简介、周边区域地图和观光景点提示,以及交通事故和灾害信息等。

  与二维码获取信息不同的是,光导识别技术不需要调整对焦,仅需将手机对向有背光的标识牌 ,即可直接快速地读取各种数据,具有抗干扰和信息响应更迅速的效果。

  运用该技术需要在你的手机下载TBS APP,以连接各种标识牌。你可在参加TBS举办的会展活动前,在场馆范围内的标识牌上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为方便参观者使用,TBS将数字标识牌的安置图公布在官网上,使用者可容易地找到相应位置以获取详细信息。

  该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可覆盖商家的商品介绍和忠诚客户计划、艺术展导览、交通信息查询、办公楼宇、餐饮服务、体育赛事活动及休闲娱乐导引等诸多方面。

  获取商家优惠折扣

  展览作品背景介绍

  交通信息查询

  获取商品详尽介绍

  即时了解最新赛事动态

  选择不同语言

  可从远距离扫描获取信息

  光导标识技术原理图

  目前我国各地会展中心和展会主办方正努力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服务的目标,TBS的信息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否为我们提供一些启示和借鉴呢?让我们期待在3月份的UFI亚太区会议期间一起感受和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吧!(图片由蓝星根据TBS网站汇编)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