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27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圆满落幕

2019年02月26日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第27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于2月23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C区圆满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共迎来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家企业参展,同比分别增长4%和1.3%,国际参展比例高达68%,其中芬兰、委内瑞拉、伊朗、蒙古、斐济等5国首次参展。其中,特邀买家819人,同比增长0.5%,接待专业观众及游客18.2万人次,同比增加3%;旅行社各类产品销售收入1.56亿元,同比增加15%。

  加强国际交流 探寻发展新机遇

  广州国际旅游展是广州加强与国际旅游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凭借广州国际旅游展在业界的强大影响,广州与世界各国的旅游交流合作领域正不断得到拓展和延伸。展会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与芬兰坦佩雷市旅游局局长进行了友好洽谈,就继续推动两地在旅游资源互享、旅游项目合作以及客源互送等方面的旅游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本届展会主宾国斯里兰卡以“So Sri Lanka所以斯里兰卡”全新定位,将其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与高端奢华元素融合,为中国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旅游体验。首次参展的斐济旅游局展示了其境内333个美丽岛屿带来的丰富旅游资源;希腊旅游局以精彩的宣传片吸引观众前往欧洲文明起源地。

  据卢旺达、蒙古航空展商透露,两地将分别于今年上半年开通广州直航。此外,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也发布了夏季时段,将开通广州到伊尔库斯克和新西伯利亚的直航。

  英国、法国、罗马尼亚、奥地利、波兰、丹麦、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斯洛伐克、挪威、塞尔维亚、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也纷纷推出更多便捷、优惠互利的旅游方式供买家选择。

  文旅融合全面提升 文化旅游产品受青睐

  文旅融合是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的最大亮点。首次设置的文化旅游生活馆特别推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出打铜技艺、广州饼印、广州玉雕等文旅打卡点。广府新城在馆内再现了广府大舞台、广府新城门楼牌坊和文创商品一条街,对新广府文化进行立体化呈现,原汁原味的广府文化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

  展会上专门开设“文化点睛——文旅融合时代的战略选择高峰论坛”“国际旅居城市高峰论坛”等论坛,邀请文化旅游和主题公园领域的业内大咖,就如何抢抓文旅新时代下的产业融合发展机遇,发挥旅游在文化传承、传播、交流的平台作用,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入旅游经济发展之中,使旅游成为宣传灿烂文明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窗口,成为传播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等方面展开论述,建言献策。

  区域联动聚合力,共谋发展新方向

  本届旅展,国内11个省30多个城市展商前来参展,其中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带领大兴区、东城区、朝阳区、昌平区旅游委与当地著名的景区、酒店、杂志社等代表“抱团”赴穗,宣传北京旅游资源。广深珠、广佛肇、广清韶、华南五市四大区域联盟10个城市共同参展,联盟展区面积达798平方米。

  定制游、房车游、海岛游、邮轮游和民宿游等旅游新业态,近年来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本届旅展期间,各地旅游业界更是以多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进行宣传,得到了观众和买家的交口称赞。民宿游特别在主题旅游展示馆设置了专区。通过展会平台,来自五湖四海的展商不断加强交流、借鉴学习,发挥合力,树起旅游业界发展“风向标”。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将紧抓文旅大融合的时代契机,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与时俱进,推出更多特色鲜明、高品质的“旅游+文化”产品,吸纳更多业界同仁、买家参与广州国际旅游展。下一届展览会将于2020年2月20-22日举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