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将举办40多场会议活动

2019年03月21日 07:31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嘉楠报道3月20日,记者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丝博会定于5月11日~15日在西安市举办。

  本届丝博会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丝博会的主宾国是俄罗斯联邦和柬埔寨王国,主宾省(市)分别是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

  本届丝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40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并将在上海设置“丝博会上海之窗”。

  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说:“第四届丝博会将积极对接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加大西部和内陆地区开放力度,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提升区域互动合作水平,培育多层次开放合作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共策划了主旨论坛、重要会议、投资促进、主宾省、主宾市、以及主题市六大类会议活动。其中主旨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本次论坛将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新机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扩大开放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以及如何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深化东中西部地区互动合作,推动西部地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放展开。

  本届丝博会期间,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将围绕中国扶贫减贫取得的成就、推动减贫脱贫中国理念转化为国际共识、减贫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