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首设双主宾国

2019年03月22日 07:17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杜元钊

  4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郑州举办,距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客商邀请、项目组织、展览展示等方面有什么新进展?为此,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活动安排丰富在洛阳设分会场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围绕核心目标任务,安排了4场重点活动和13场专题活动。

  4场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

  13场专题活动包括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2019中国(河南)-英国经贸合作论坛、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商用车产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豫港澳青年交流合作论坛和她经济·她消费·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已确定匈牙利、泰国为主宾国。据记者了解,设立双主宾国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的河南投洽会上尚属首次。会议期间,主宾国及友好省(州)展区开馆式、中国(河南)-匈牙利经贸合作论坛等主宾国活动将分别举办。

  此外,在办好以上活动的同时,大会期间还将组织办好“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谈会”等6场专业专场活动以及由各省辖市自行举办的11场专业专场活动。大会还将在洛阳设立分会场,支持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利用投洽会平台举办活动。

  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

  与往届相比,本届投洽会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准化。

  --更加突出国际化。本届投洽会更加广泛地邀请境外嘉宾,首设双主宾国,主宾国将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参会;俄罗斯、奥地利、巴西、南非等30多个国家有关部省州级官员和前政要也已确认参会;一批驻华大使、参赞参会;比利时瓦隆大区、美国华盛顿州等将派代表团参会。

  德国汉高、日本住友、美国百胜等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中粮集团、京东、红星美凯龙等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美国伊顿、卢森堡货航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将参会。

  --更加突出高端化。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体现出了国家部委对河南投洽会越来越重视,投洽会的办会规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活动安排上看,大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谋划了专项论坛、对接会活动,这也体现了河南贯彻实施国家战略的积极探索。

  --更加突出准化。本届投洽会坚持务实办会原则,注重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多渠道精准邀商,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商邀商、以商招商。在项目筛选上,结合河南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突出高端和高成长性项目,争取洽谈对接、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在展览展示上,紧贴河南资源禀赋和产业重点,突出展示河南开放发展新成就、新机遇,展示各地产业优势、文旅资源等。

  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洽会是了解河南的窗口,更是交流合作的桥梁。河南省将为外来投资在土地、财税、金融、人才等各个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