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力促中外交流合作

2019年03月27日 06:37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孟妮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20日在北京举行,近500部题材风格各异的中外优秀影片将在30家影院集中展映。

  3月21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陈名杰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主题设为“家·国”,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展现中国电影实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精彩纷呈,既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还有特别策划的“印度电影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电影音乐会、“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等300余项活动。

  天坛奖是中国电影届的重要奖项之一。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介绍,本届“天坛奖”继续遴选全球优秀影片,在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来出品的优质电影基础上,选取了15部入围。同时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评奖委员会,评选出了分别荣获10个奖项的佳片,在闭幕式上颁发。

  北京国际电影节为中外电影业界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本届北京策划·主题论坛部分共安排了6场论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致力于探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和主流电影创作;“艺术电影论坛”则将关注点放在了探讨艺术电影内容创作和院线策展人培训方面;还有探讨电影技术从业者如何更好地实现想法,提高工作效率的“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侧重院线经理培训和影片推介的“国际电影市场论坛”;国内主流互联网影业高管探讨互联网大电影时代的“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以及探讨中印两国合作交流、经验共享的“中印电影对话论坛”等。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北京市场将于4月16日~19日举行。活动主要针对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开展招商展会、项目创投及签约仪式等活动,着力构建更专业的交易平台。今年北京市场将全新推出“版权交易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凸显北京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推动力和影响力。项目创投板块还首次增设了“制作中项目”环节,为已获得拍摄许可证的优秀项目提供前后期支持,促进优秀项目落地。版权交易平台邀请到10家国际知名版权商参展,为中外影片市场交流搭建了便捷的通道,将有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王珏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是电影业的盛会,也是影迷们的狂欢。今年的“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20日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以及高等院校举行。本着多元包容、交流共享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并精心设置了“特展-新中国成立70年”“焦点”“一带一路”等16个展映单元,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观影口味的观众提供光影体验。

  除了看电影,让影迷们可以参与其中的电影嘉年华活动也将如约而至,今年以电影为主题,规划设置了6大板块共27个活动项目,让观众有机会身临其境地感受电影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