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今天,国家会议中心以最高规格服务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9年04月25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5日讯  今天,万众期盼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大幕开启。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大型景观雕塑“丝路金桥”璀璨夺目,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桥,全世界的眼光都将聚集于此。

  有着同样期许,作为高峰论坛主要场馆的国家会议中心,搭起了“沟通世界的桥梁”,成为连接经济和文化的纽带。迎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八方宾客,展示国际交往平台的强大效应。企业家大会、12场分论坛、论坛开幕式、高级别会议都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近5000名宾客将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创未来。

  为做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接待工作,国家会议中心严阵以待,以最高规格的服务迎接客人的到来。作为绿色节能建筑的典范,无论是“双曲线”外观、“下沉式花园”的设计,还是场馆硬件、环境的改造升级,国家会议中心都严格按照节能环保的要求,做到可持续发展。低耗能、低运营成本的绿色场馆与高峰论坛坚持节俭、绿色办会原则不谋而合。

  本届高峰论坛,国家会议中心全部会议区、展览区及配套酒店均投入服务保障。大会堂、大宴会厅、多功能厅、报告厅等特色厅室都将随着高峰论坛精彩亮相。展厅作为新闻中心“网红”,也将给媒体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会场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空气如新,一切井然有序,彰显大国风范。国家会议中心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打造更好的硬件设施体验。早在2018年年底,关于场馆设施设备改造升级、维护保养和安全隐患排查的持久战已悄然开启。2019年3月底,场馆以最高标准完成19项工程改造,共计7大类、24902个专项的全面排查。从大会堂马道清理,吊点、高空灯具及风口的摸排,到展厅地沟内设施检查、电梯负载试验等隐患排查,细节一丝不苟,真正做到“精精益求精”。重点区域主管工程的副总经理刘克亲自上阵爬马道、下地沟,进行最后的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大会堂的吊杆上“不落下一根头发”。 

  国家会议中心与相关保障单位签署保障协议,在水、电、气、网络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到“万万无一失”。 

  高大上的峰会场馆,源于国家会议中心对最高标准的不断打磨。为提供干净舒适的会场环境,工作人员完成主体和酒店内外部清洁共计9万平方米,清洗扶梯56部……同时,为整体提升场馆外围绿化景观的水平,国家会议中心在外围添置花箱200个,翻新补种草坪约2000㎡、黄杨120㎡,改造绿化喷淋管线150㎡,提供了更加整洁、优美的环境。我们力求将服务工作做到极致,向世界展现城市运行有序、充满热情的北京。 

  升级后的场馆焕然一新。2019年是国家会议中心“创新发展年,经过高峰论坛的洗礼和磨砺,国家会议中心服务为不断突破创新,这是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作为服务接待高峰论坛的主要场馆,国家会议中心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宣告: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准备好了!(袁梓 王琳/文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