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3D打印 “丝路光影”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刷屏”

2019年04月26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27日在北京举办,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以卓越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服务的最高水准。3D打印雕塑“丝路光影”更是开启刷屏模式:栩栩如生的骆驼、充满古韵的花纹、行云流水的线条······无不体现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一带一路”的伟大深远。

  八方来客齐聚北京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中国的“朋友圈”又一次扩大。这场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期间,一直以来,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创新”服务被各界称道,此次高峰论坛的各种摆件因“提气”、“精美”被网友纷纷点赞,摆放在会场中的3D打印雕塑“丝路光影”更是开启刷屏模式:栩栩如生的骆驼、充满古韵的花纹、行云流水的线条······无不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组浑然天成的装饰由国家会议中心运营团队设计,经过5次反复调整和修改,最终突破了原有的装饰摆台模式,完美地将充满科技感的会场呈现给了与会宾客与大众。

  谈到创作思路和灵感,国家会议中心运营团队负责人周蓉说:一提到“丝绸之路”,大家首先想到牵着骆驼的商人,带着茶叶或者丝绸从长安出发,穿越茫茫沙漠,去远方交换商品,获取财富。我们制作的这个装饰也想表达经历了千年的风雨,无论历史如何变迁,中国与世界联通的渊源都从未中断过。如今,“一带一路”合作的伟大壮举更是赋予了“新丝路”更强劲的发展动力与更符合时代背景的发展模式,伴随着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落地,我们有信心期待未来“一带一路”将会收获更多丰硕的成果,“一带一路”与世界的关系如摩比乌斯环一样恒久发展,生生不息。(袁梓 李宇菲/文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