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辽宁投洽会筹备工作拉开序幕

2019年04月29日 06:51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2019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暨特色产品采购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近日在沈阳召开。各市商务局,省自贸区各片区,沈抚新区等参加,辽宁省商务厅唐审非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对辽宁投洽会筹备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会议商讨了2019辽宁投洽会总体方案,下达了各展区组展任务,部署了招商招展、采购商邀请、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全面拉开辽宁投洽会筹备工作序幕。

  唐审非副厅长在会议中强调,辽宁投洽会内涵在不断提升,由商品展览展销逐步发展到投资洽谈、招商引资、国内外交流等综合性经贸展会。要求各市与省厅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同时各市要借助展会平台打造具有本市鲜明特色的主题活动。指出本届辽宁投洽会将加大外省市展团、采购商邀请力度,广泛邀请媒体参与报道,充实展会各项活动。截止目前,辽宁省商务厅已制定了2019辽宁投洽会总体方案,并启动了外省政府邀请工作。向全国各兄弟省市发出邀请函,上门对接了陕西、天津、河南等商务主管部门。

  辽宁投洽会自2018年由“特采会”升级为“投洽会”,品牌影响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推动投洽会更具规模、更上档次,2019辽宁投洽会举办地点由辽宁工业展览馆变更为沈阳新世界博览馆。2019辽宁投洽会将展现六个特点:一是展会档次提升。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创造共赢”为主题,不断提升投洽会定位,突出产业平台和经贸洽谈功能。二是展会面积扩大。展览面积达2万平,比去年增长30%,标装展位数量增加至1000个。三是完善线上功能。丰富投洽会官网内容,开展采购商登录系统,推动线上线下展览融合发展。四是推进展会国际化进程,设立跨境电商展区和国际展区。五是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增加省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邀请数量。六是推动品牌培育,深入推进并继续开展辽宁礼物评选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

  本届辽宁投洽会还将举办辽宁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国际餐饮文化发展高峰论坛、辽宁自贸区与重点产业园区对接会、辽宁餐饮好食材品鉴活动、辽宁特色产品馆线上开馆仪式、“辽宁礼物”发布会等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搭建辽宁招商引资、投资投洽和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让辽宁投洽会国际化水平更高,社会关注度更广。(张淼)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