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灵蛇传奇》艺术展在蓉启幕

2019年04月30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4月29日电 (岳依桐 严易梦)《灵蛇传奇》艺术展开幕式29日晚在四川成都举行,183件/套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日本、葡萄牙等7个国家博物馆、美术馆的蛇(龙)形珍贵古代文物和现当代艺术品亮相。

  此次展览以东西方共有的蛇(龙)形艺术为主题,展品包括古代文物、现代艺术品、戏剧服装、摄影作品等。

  伏羲女娲的传说、龟蛇合体的玄武、妇孺皆知的“白娘子”白素贞、古罗马的赫拉克勒斯之结、神秘的蛇发女妖美杜莎……“蛇”元素在世界文明发展史中几乎从未缺席。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对比展示东西方古代文明和现当代艺术创作中的蛇(龙)形艺术品,从艺术的角度诠释生活美学的诞生与发展,展现设计与创意之美。

  “通过一个共同的元素,将七个不同国家的文化融汇到了一场展览中,并将其展现给世人,十分有意义。”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览,加强意大利与四川,乃至与中国的文化往来。

  “这是一次以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文博实践,也是阐释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天府文化特质的具体举措。”成都博物馆馆长李明斌说,这场兼容并包的艺术展览能促进各国通过文物、艺术品进行文明的对话。

  《灵蛇传奇》艺术展由成都博物馆和意大利知名珠宝品牌宝格丽联合主办,这也是中意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又一次合作。展览将持续至今年8月25日。(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