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江西举全省之力精心筹备中博会

2019年05月07日 07:0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将于5月18日~20日在江西南昌举办。

  从商务部了解到,截止目前,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展。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北京发布会上介绍,确认参会的来宾超过2000人。大会展览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展、专题展、商品贸易展三个部分。综合展区将设置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港澳展区、江西各市的展区、赣商联合会展区。专题展区将设置智能制造、LED照明、金融、文旅融合等展区。商品贸易展区将设置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展区、境外商品展区。

  吴忠琼指出,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举全省之力精心筹备,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重大经贸合作平台。同时,为实现品牌叠加、影响叠加、成果叠加,同期举办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江西聚焦活动主题,广泛邀请客商,创新展览展示,加强项目对接,精心搞好保障,全力以赴办成一届精彩的盛会。

  据了解,在筹备组织过程中,江西省注重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邀请客商、安排活动、对接服务。同时,结合江西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特色,推出了《重点产业招商册》《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围绕电子信息、航空、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大健康、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以及农业机械等全省重点发展产业有关情况,推出了总投资达1.4万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387个,广泛寻求投资合作机遇。

  本次中博会将继续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了解跨国公司在华发展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改善我国投资环境的意见和政策建议。目前,已邀请到6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驻华商协会代表以及相关部委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参会。

  同时,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座谈会,就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投资促进,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集聚,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还将举办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增加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创新,简化会议流程,突出对接实效,利用新媒体宣传推介中部六省的投资环境及有关政策。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将邀请中部六省代表城市的市长与外资企业座谈交流,推介重点城市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及营商环境,增进政府与企业间的联系。 (宗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