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在京开幕

2019年05月14日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2万平方米的展区将汇集近200家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700余款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将展示近百个最新国际科研成果。

  由于人形结构的特殊性,研发仿人机器人的难度在业内有目共睹。今年,仿生机器人的代表——优必选Walker新一代仿生机器人增加了双臂,令它能够举重、为主人拎东西等,手指还能灵活地弹琴、写字和画画。自适平衡、手眼协调,视觉导航避障与机器视觉等技术都让它能够更体贴地与人类共处,甚至为人类提供各种服务。

  单独设立的物流机器人及创新技术展区成为今年展会的一大新亮点。展区将汇聚京东、美团、纳恩博、灵动科技等物流机器人企业,展示配送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四足机器人、无人仓、无人超市等近百套展品。

  除博览会外,中、俄、美、日、德、英、韩、意、加、澳、以等国的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还将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20多场专题论坛专注于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并发布若干重点研究成果,为全球机器人领域搭建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的开放平台。

  据悉,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