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明代瓷器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展出

2019年05月20日 06: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5月19日电(记者赵丹亮 郭靓嫣)由葡萄牙文化部和科英布拉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明代瓷器展18日在科英布拉市圣克拉拉修道院开幕。

  本次展览是中国瓷器在科英布拉市的首次展出,也是这些藏品首次对外亮相。据圣克拉拉修道院代表曼努埃拉·丰塞卡介绍,圣克拉拉修道院已有几百年历史,在老修道院的遗址考古中发掘出7000多块明代瓷器碎片,并部分修复了400多件瓷器。修道院珍藏的文物大部分是明朝瓷器,以嘉靖和万历年间为主。这些瓷器见证了自16世纪以来中葡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

  此次中国明代瓷器展是中葡建交40周年和澳门回归中国2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将持续开放到今年底。近百名葡萄牙文化部代表、科英布拉市文化界人士和科英布拉大学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