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际核数据大会在中国召开

2019年05月21日 06: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叶子)第14届国际核数据大会5月20日-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核数据——人类的共同资产”,来自45个国家、地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的核数据、核科学与核工程领域学者专家以及国内各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及关注核数据领域的各界人士等共计约500名代表参会。

  据悉,国际核数据大会是国际核数据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会议。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也是首次在OECD成员国之外的国家召开。

  中国核数据中心已成为国际五大核数据中心之一。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介绍,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核能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4月,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5台,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在建机组11台,装机容量1218万千瓦。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