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香港举办5G科技嘉年华

2019年06月14日 06: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办5G科技嘉年华 拉近科技与生活的距离

  新华社香港6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电讯5G科技嘉年华13日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开幕,参展方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科技实践以及一系列智能方案,让人们进一步了解科技与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

  步入展馆,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展会场地楼高两层,占地约1万平方米,共设“5G及智慧城市”“企业方案”“金融科技”“全球网络”“革命性生态系统”“流动方案”及“智慧生活”等7个核心主题展览区。

  在“5G及智慧城市”展区,不少参观者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体验了虚拟实境影院、裸眼3D电视、智能回收箱等设施,感受智慧城市的生活与娱乐。

  一家研制5G动感控制仿生机器人的企业此次带来了一款产品,控制员只需穿上动感控制器手套,就能通过手臂和手指的活动,控制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计算角度误差小,反应时间短。

  该公司负责人麦骞誉表示,公司已在香港、东莞、深圳、江门等大湾区城市成立研发中心、采购中心、人才培训及维修中心。公司也已经与中国移动和5G技术供应商中兴通讯展开合作,为日后发展铺路。

  5G具备高速、低延时和强连接等优势,可广泛支持创新应用和场景,如娱乐、智能家居和AR、VR游戏等。智能仪表、物流、能源管理、物联网应用等产业也能受惠于5G发展。

  “相信5G不但能实现数码经济,也能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香港电讯集团董事总经理许汉卿在开幕典礼上表示,当5G与其他新兴技术让人们享受更智能化、更绿色的生活时,也能让企业提高效率和客户体验,提升人们的生活素质。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表示,近年来,新技术不断涌现,在不同领域都带来革命性转变。特区政府希望抓紧机遇,利用5G技术改善公共服务,让市民受惠。

  这是此项展会首次在香港举办,展会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6日。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