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澜湄教育合作(普洱)论坛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洱6月16日电 (记者 史广林)2019澜湄教育合作(普洱)论坛16日在普洱学院举行,来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个国家的高校代表齐聚一堂,探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论坛重点围绕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外合作办学开展深入研讨,旨在推动澜湄六国教育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并就高校间开展联合培养、联合研究和学术交流以及学分互认互换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

  当日,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作《扩大教育开放合作造福澜湄流域国家人民》主旨演讲。他欢迎各国优秀青年学子到普洱学习深造。从2019年开始,对来自澜湄国家的留学生,普洱市将每年提供55个奖学金名额。卫星建议搭建好国际化教育交流合作大平台,畅通学、研、产信息交流服务渠道,探索联合攻关、利益共享、知识产权运营的有效机制与模式,构建多种形式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近年来,云南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云南省教育厅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在云南的外国留学生达1.93万人;每年通过各类政府奖学金招收1000名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滇留学,通过公派留学项目选派1000人出国留学。

  普洱学院院长成文章教授建议各国加强留学生招生资助力度,高校积极实施开放办学,让企业参与到澜湄教育合作中来,六国高校联合成立智库,为澜湄国家间交流提供咨询服务,促进澜湄合作取得新成效。

  泰国皇家大学联盟主席、泰国程逸皇家大学校长Ruangdet Wongla博士向与会人士介绍了泰国皇家大学联盟的情况。他说,许多留学生在泰国皇家大学联盟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国高校间的合作。

  针对目前澜湄六国高校间的合作,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校长Kyi Shwin博士建议明确高等教育合作领域并提高合作质量,鼓励年轻人参与联合培养和相关研究项目,建立学分互认互转合作机制,让更多教师和学生受益于教育合作,共同为地区的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当日,参会的33所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高等教育合作倡议书》。(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