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16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两岸机构携手举办的2019年“白鹭杯”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16日在厦门落幕。经过3天的展示与终评,38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各奖项,其中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童心协力”项目获金奖。

  “童心协力”项目是款游戏设计,巧妙地将弹珠台、跷跷板这两个孩童游戏进行融合。该项目由木质材料制作而成,设置四个座位,需要玩家团队同心协力,通过跷跷板原理,推动弹珠在小型迷宫里行进,营造复古的童玩氛围,创新又不失经典。

  该项目设计小组成员洪孟玮说,他们的设计初衷是希望孩子们可以在简单有趣的游戏过程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这是洪孟玮第一次来大陆参赛。他向记者表示,参赛期间接触到大陆很多优秀的设计,收获很多,“我们期待跟大陆的厂商对接,被市场接受后能进行量产”。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陈全志告诉记者,大赛注重两岸设计界的交流和融合发展,搭建起政府、制造企业、设计企业、设计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持续营造鼓励设计创新的浓厚氛围,让设计思维驱动产业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享有“工业设计奥斯卡”美誉的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征集评选以来,共征集到海内外工业设计参赛产品、作品7482件,参赛企业中不乏业界知名设计公司;经专家网络初评、复评和公示,最终646件产品、作品确定参加终评展示。(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