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9年07月03日 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何思阳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 何思阳)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开幕式今天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主办,主题为“大变局下的全球安全”,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政要、知名安全问题专家、和平组织代表参加研讨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马飚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他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大势不可逆转,大国竞争博弈明显加剧,地区安全秩序深刻调整。他呼吁各方要做大国安全合作的助推器、地区热点问题的冷却剂、应对安全挑战的智囊团、践行安全新理念的引领者,坚守和平初心,担负时代责任,为维护全球及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主持开幕式。

  俄罗斯联邦公众院副主席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则、美国前总统里根的特别助理、卡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班多等外方代表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方在维护国际安全与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复杂变革与众多挑战,各方只有坚守多边主义立场,加强合作和对话,才能为世界持久和平与普遍安全注入持久动力。期望通过此次深入对话,共同将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打造成为国际安全研究领域的高端专业对话平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