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专业观众踊跃报名参加进博会

2019年07月04日 06:55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白舒婕

  7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境内外专业观众报名正式开启,来自企业的观众可以无需邀请码直接报名,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人员到会采购渠道将更为便利。

  今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相关展区的设置上,根据首届进口博览会情况和各地经济以及行业发展特点,加强与相关地方交易团配合,借助相关行业组织、专业媒体、支持单位的力量,在全国多地开展招商工作宣传路演活动。各地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各地交易团跃跃欲试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为便利更多专业观众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人员到会洽谈采购,第二届进博会积极优化服务,报名注册截止时间相比去年延后了一个月至9月30日,来自企业的观众可以无需邀请码直接报名,报名系统会根据企业填写的注册地信息将其划转至相应交易团。

  同时,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系统还将推送对专业观众开放的配套活动信息,便于及时报名参与;系统还将通过邮件等方式推送展商展品等信息。

  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管理服务体系参照首届,以组团为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地方交易团,国务院国资委组建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交易团,境内专业观众按照单位注册地、隶属关系等加入相应交易团。

  目前,各地交易团正在踊跃报名中。6月17日,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深圳举行,这是继杭州、南宁后举办的第三场路演活动,也是进博会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招商宣介,此次招商路演重点面向广东地区消费电子行业的采购商。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出席活动时表示,深圳市正在认真开展第二届进博会相关组织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外资企业的邀请力度,增强采购商的代表性和广泛性,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做好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对接和服务工作。

  据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作为“东道主”,今年上海交易团将在四大采购商联盟和18个交易分团的基础上,新增上海工业品代理商采购联盟、上海民营企业采购团、上海华侨企业采购团、上海糖烟酒茶商业行业采购团等重点采购商群体。

  浙江交易团去年带领超过1.5万家企业前去进博会“买买买”。浙江省商务厅外贸管理处处长陈志成介绍称,进博会上的智能高端装备、药品及医疗器械、食品、日用品等是浙江交易团去年成交的重点领域,今年也将继续瞄准适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板块,继续推进提前对接的交易组织和服务模式,广泛开展展前对接,帮助有采购意向的企业尽早和参展企业联系,促进其成交。

  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巡视员徐爱波表示,中央企业将继续积极参与交易团的建设和采购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动员90多家中央企业成立交易分团。

  以进博会为平台扩大进口

  去年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满满的采购商--上海念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参展的斯里兰卡红茶企业World Mart Ceylon(Pvt)LTD签下了1亿元人民币的红茶跨国采购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中国区唯一总代理。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公司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已经在积极筹备报名,希望能在进博会上找到更优质的进口产品。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来说,通过进口贸易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国内企业发展、倒逼国内企业转型升级是扩大进口的战略目标之一。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则是中国主动扩大进口贸易的具体实践。

  “中国通过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新平台,将中国和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的贸易伙伴国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积极扩大进口规模,能够有效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化解国际不良舆论、塑造有利的国际经济环境,从而稳定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态势,进而为经济的转型升级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魏浩说。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