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京开幕

2019年07月12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郑嘉伟)11日下午,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北京剧院正式开幕。据介绍,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的超过30部优秀儿童剧将上演,与此同时,多场戏剧相关的鉴赏和体验活动也将持续举办。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和北京剧院举办这个嘉年华活动围绕“童戏、童心、童趣、童成长”的主题,非常符合儿童剧委员会的发展目标,即推动中国儿童剧创作、制作和演出的健康发展,并推动儿童戏剧教育成为广泛应用的艺术教育门类,相信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会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满足孩子和家长们的童心、童趣,伴随孩子们快乐的成长。

  北京剧院总经理李占义告诉记者,通过策划原创剧目、引进国外优秀儿童剧目、增进国际儿童戏剧交流,北京剧院将以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成“高品质儿童剧演出中心”,让更多观众形成“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的消费习惯,把满足更多儿童和家庭对高品质戏剧的需求作为重要使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在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基础上,全面升级为儿童戏剧嘉年华,丰富了剧目种类,提升了剧目品质,增加了夏令营、论坛、体验活动等,将成为儿童全面感受戏剧魅力、体验和学习戏剧的机会,也将成为儿童剧和戏剧教育行业人士碰撞火花、共谋发展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暑假到来,多国儿童戏剧团体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此前在北京已举办数次研讨活动,今年假期也会有大量国外儿童戏剧作品登陆北京。业内人士表示,今后跨国儿童戏剧活动会成为文化往来的一个亮点。

  “相比成年人,儿童更缺乏优质精神食粮,在舞台表演艺术领域,儿童剧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无论是‘量’还是‘质’,都离儿童和家庭需求相去甚远,这一方面今后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李占义说。(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