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8日 07:2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7月17日下午,商务部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围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了专题发言。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

  钟山指出,商务部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在重大政治任务中强化党的领导,在对外交往中强化政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激励政治担当。

  钟山强调,要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政治定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党组自身强,带动队伍强、工作强、事业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设高水平商务业务、经济外交官、综合管理三支商务特色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钟山强调,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业务工作方向准、路线对、成效实。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党中央的“六稳”要求,全力做好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和“6+1”重点工作。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全方位学习,强化战略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大兴调研之风,努力做到趋势看得清、思路拿得准、办法靠得住。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找准切口、务求实效。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亲自管,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我部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步欣)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