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陈赋:成都会展和产业一体化同频共振

2019年07月22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会展名城,正着力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成都市博览局(市贸促会)局(会)长陈赋在2019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圆桌会上剖析成都会展现状,强调构建国际平台以实现成都会展与产业一体化。

  实现“四个突破” 

  成都会展场馆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床位数超过38000个,从业人数超1万人。2018年,实现了“四个突破”,展出面积突破1千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突破1千亿元人民币,参展参会人数突破1亿人次,会展产业首次突破上升成为独立产业。陈赋局(会)长表示,“会展业位于五大现代服务业之首,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中有6个都是集中会展经济发展的产业功能区,打造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对于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至关重要”。 

  推动会展和产业一体化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强化会展与产业的关联性,实现了会展业与城市产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乘数效应带来会展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带动消费升级。”陈赋局(会)长直言,“上半年举办的41个重点展会活动中,成都市投促局、经信局、商务局、文广旅局等产业部门组织区(市)县开展了20余批次投融资峰会、配对洽谈、专题推介、文化交流、客商调研考察等活动,实现签约协议投资金额1900亿元,积极促进会展、购物、旅游、文化、体育等各产业间联动发展,形成天府文化传播和消费新动能。” 

  扩大经贸合作的“朋友圈” 

  为了扩大经贸合作的“朋友圈”,拓宽会展空间,陈赋局(会)长提出了八大合作倡议:第一,加强与“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的战略合作;第二,共建共享会展合作型平台,联合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第三,优化会展合作环境,实施优惠政策,加快会展功能区建设;第四,加强信息透明,共享行业信息;第五,建立常态联系工作机制,推动会展企业优势互补;第六,建立会展业联合推广机制,积极引入优质项目;第七,建立会展人才培养和交流机制,成立国家会展业培训中心,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上合组织合作深入发展提供会展人才支持;第八,将会展纳入“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重要合作的内容当中,共享会展发展新机遇。(袁梓 实习生 杨宇晨 / 成都市博览局 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