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举办

2019年09月04日 06:57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 孟妮 

  近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举行,主题为“跨界融合·科技创新与会展文化”,期间还发布了《2018中国会展指数报告》。 

  当前,中国会展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文化节的重头戏,2019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将在文化节期间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会展管理机构、行业协会组织、会展企业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专业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共同探讨了中国会展行业发展之路。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表示,中国会展业的发展水平已进入了世界领先行列,展览业的国力、展览数量仅次于德国,居世界第二。但中国会展业发展水平与先进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从世界会展大国到世界会展强国,中国还需作出更大的努力。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也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我们理应在新形势下大力推进中国会展业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把文化建设和会展业发展相结合,更高标准丰富会展业的内涵。 

  未来,中国会展业发展之路该怎么走?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志平建议:助力国家战略,做强产业发展;提升技术运用,实现智能普及;紧随时代趋势,把握年轻客群;弥补人才漏洞,健全教育体系;做强自身特色,规划发展方向。在他看来,会展业面临最大的挑战来源于自身。会展活动具有广泛的关联性,这就要求会展人不断学习和提高,中国会展文化节则可以为他们提供持续的学习动力。 

  当天下午举办的四场主题对话聚焦会展行业管理,嘉宾们围绕“会展管理‘体改’后的发展与变革”“如何借用国际知名展会‘新公共外交’提升城市形象”等热点议题,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辩论赛、思享会、宣贯会、灯光秀等活动。由《中国会展》杂志社和中国会展业联盟牵头发起的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在文化节期间正式成立,72家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选举出了名誉主席和俱乐部理事长,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此外,“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第十八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颁奖典礼”也在文化节期间举办,杭州市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名城奖。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