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湘博会”成“湘品出境”重要平台

2019年09月18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娄底9月17日电 (刘曼)“中国的农业机械产品好用又便宜,在我们当地很受农民欢迎。”几内亚比绍水稻种子研究所所长Tete·Sambu看中一家湖南农机企业生产的水稻播种机和自走式谷物收集装袋机,现场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后连连称赞,并留下购买方式,带走两大本产品资料。

  17日,湖南省第十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在娄底市开幕,日本久保田、美国约翰迪尔等世界知名农机企业和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第一拖拉机厂等35家大型知名企业参展;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38个国家的采购商前来采购相关产品。

  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湘博会”已是第十届。纵观10年,展区面积从不足1.8万平方米,发展至超过2.5万平方米,展位增加至1500个;从本土企业的交流洽谈逐步扩大到全省、全国乃至跻身世界“俱乐部”;参展企业从196家扩大到国内500强企业和世界知名农机企业参展;马来西亚、巴拿马、摩洛哥等亚洲、非洲、中美洲20多个国家的外商组团参会……

  据官方统计,十届“湘博会”共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97个,总投资额2256.7亿元;累计签订贸易合同1464个,合同总额303.95亿元,成为推动湖南特色产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平台。

  其中,本届“湘博会”共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301.6亿元;共签订贸易合同165个,贸易额39.3亿元,其中来自坦桑尼亚、美国、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合同32个,合同金额达9.2亿元。

  “湘博会”是湖南以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展览展销为主题的重要展会。据悉,本届展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湘品出境”和“湘企出海”,以“新产业新合作新未来”为主题,持续到19日,期间将举办湖南·“一带一路”农机产销对接会、“新能源·新材料·新未来”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文印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等主题活动。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一些小巧灵活、节能环保且性价比高的新型农机备受境外嘉宾的关注。首次参加“湘博会”的Tete·Sambu表示,这些产品不仅有价格优势,还有技术含量,改变了他对中国农机产品的传统印象。

  延续往年传统,今年在“湘博会”上购买农机依然是高额补贴: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娄底市人民政府将对娄底市内购机者和购买娄底市企业生产的农机按国家补贴额的20%至30%给予累加补贴,双峰县人民政府在国家和娄底市累加补贴的基础上,再对双峰县内购机者和购买双峰县内企业生产的农机,按国家补贴额的20%给予累加补贴。(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