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2019年09月19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沈阳9月18日电 (记者刘洪超)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18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上千名人士在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撞钟鸣警仪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纪念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残历碑前,人们列队整齐,神情肃穆。14名社会各界代表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14响钟声代表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随后,沈阳全城上空拉响防空警报,轮船、汽车、火车拉响汽笛,这也是沈阳1995年以来连续第二十五年在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来纪念这一国难日。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历史事件的博物馆,其中展出了大量文物及照片,再现了中国军民通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