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西藏图片展在乌兰巴托开幕

2019年10月11日 06:44   来源:新华网   

  “新发展、新面貌——中国西藏图片展”在乌兰巴托开幕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10日电(苏力雅)为期10天的“新发展、新面貌——中国西藏图片展”10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央美术馆开幕。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以及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长巴特尔毕勒格等两国官员、参展图片全体创作者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邢海明说,不久前,由蒙古国部分新闻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组成的代表团对中国西藏自治区进行访问,他们用镜头记录下那里的发展和变化。他说,为了向更多蒙古国民众展示真实、全面的中国西藏,代表团成员返回蒙古国后精心组织了此次图片展,还印制了访问纪行和介绍手册,为希望了解西藏的朋友们打开一扇图文并茂的直观窗口。

  巴特尔毕勒格说,今年是蒙中建交70周年,此次展览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很有意义,将对蒙古国民众深入了解中国西藏有很大帮助。

  据介绍,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的支持下,今年9月由8人组成的蒙古国代表团赴中国西藏自治区的拉萨、林芝等地进行采风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代表团成员拍摄的反映西藏繁荣发展、民风民俗、历史文化的40多幅图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