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9年10月23日 0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22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大会上透露,去年以来,北京新增开放20条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道路总长度增长一倍,安全道路测试里程增长14倍,目前已达到73万公里。

  大会以“共建生态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搭建世界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交流平台,将持续至10月25日。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近年来,北京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辅助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与应用。去年以来,北京新增开放20条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道路总长度增长了一倍,安全道路测试里程增长了14倍,目前已达到73万公里。下一步,北京以安全为红线,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开展更大规模、更多场景的示范运营,提供多级别、多种类的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及创新交通形态验证环境。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王志清表示,将坚持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与各个国家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广泛合作;攻关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关键技术,开展测试验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自动驾驶示范路、示范区,开展集中应用示范,通过构建真实应用场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强调,下一步将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包括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着力解决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地图应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智能化改造等关键问题,促进车路协同发展和数据互联互通;全面落实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健全政府、企业、机构等多层次、多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加强与相关国家在政策规划、标准法规等方面的协调对接等。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将为创新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加清洁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可靠保障。建议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助推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示范应用,确保安全可靠;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共享,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的全链条构件,加快构建形成中国特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

  当天,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艾瑞克·乔那特(Erik Jonnaert),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英国科学院院士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Pissarides)等中外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