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际珠宝展刮起“国潮”风

2019年11月15日 06:5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昨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拉开帷幕,展览现场,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的设计趋势更加鲜明。

  明年是鼠年,菜百首饰的2020年庚子鼠年贺岁金品“鼠我好运”在展会上惊艳亮相,引来众人围观。中国黄金现场展出的“红运龙”“富贵鱼”“平安虎”等“十朝十美”系列,将故宫收藏的中国历史上十个朝代的典型玉器形象,设计为可日常佩戴的金饰。

  老庙黄金“时来运转”系列通过“福、禄、寿、喜、财”五运全新诠释运文化,“万宝宝”系列作品则演绎出新中式风尚。赛菲尔将中国传统婚礼文化与黄金文化结合,推出“大美中国风”万足金婚纱及“菲常囍饰”婚嫁系列等,华丽璀璨,赚足眼球。

  凯福珠宝展出的“羽觞杯”錾刻产品、“文房四宝”系列产品、“家和万事兴”珐琅系列产品等,呈现出质朴的“古法金”臻品。

  作为玉石雕刻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奖项,“天工奖”获奖作品展区已成为每届中国国际珠宝展的重要亮点。主办方介绍,今年“天工奖”作品展出总量控制在400件以内,优中选优。从入围作品看,使用新材质、综合材料以及展示技术的作品数量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