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会展业国际化步伐越走越稳

2019年12月12日 07:25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 晏澜菲  

  近年来,成都会展品质、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国际化发展步伐越走越稳,国际会展之都的影响力愈发凸显。 

  “会展业位居成都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是成都的‘朝阳产业’。2018年成都会展业总收入1091.9亿元,展览面积达1027.2万平方米,参展人数1.06亿人次。”在第十二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期间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推介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表示,19个国家在蓉设立领事机构、与103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及友好合作关系、29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加速了成都会展业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成都的天府新区始终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依托单体面积57万平米的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即将建成投运的33万平米的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聚焦“名展、名企、名业、名馆”发展,以“会展+”思路促进产业集聚成势,做强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核心支撑。通过“高端引育+自主策源”名展汇聚计划,成功推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慕尼黑环保展、世界信息安全大会等国内顶尖展会品牌向新区集聚;通过专业市场拉动、龙头企业带动和消费场景支撑,成功引进英国英富曼、瑞士迈氏、法国智奥等一批世界顶级会展机构落户新区。 

  截至目前,西博城成功举办200余个重要展会和活动,展陈面积逾400万平方米,在新投运大型场馆中排名第一,行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2019年9月,西博城一次性通过全球会展顶级的专业认证机构--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正式成为全国第四个会展界“奥斯卡”大家庭成员。 

  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唯介绍说,按照“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思路,西博城未来将开展全球化营销推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业务,聚集国际高端资源要素,做强成都会展业西博城品牌。 

  今年3月刚启动建设的天府文创城将与西博城互补发展,形成合力。天府文创城是习近平主席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亲自见证签约的中意文化合作战略承载地,也是天府新区“一心三城”(天府中心、西部博览城、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功能布局的南部核心区。这里以设计创新为引领,聚力发展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博旅游三大产业,努力打造“文创之都”新标杆。 

  在天府文创城管委会副主任吴华平看来,随着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推进和意大利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天府文创城已迈入了全面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天府文创城正依托意大利丰厚的文化创意与设计创新资源助推文创产业集聚成势,签约落地了融创峨影天府影都、中意设计创新基地镜像园等一批高能级项目。同时注重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积极引入各类国际顶尖创意展会,形成发展合力,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