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浙大艺博馆正在办一场展览

2019年12月25日 08:0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日前,记录浙大艺博馆建设历程的展览“尘光: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诞生”在展厅四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28日。

  展览地点设于浙大艺博馆展厅四,充分利用展厅天顶的自然光线和人工光源相结合,展出了包括设计图纸,工地现场照片,《蓝图》《尘埃之光》《基本工具》等绘画,《尘埃之光》影像,以及装置艺术等多种媒介的艺术作品。艺术家以建筑工人的劳动、生活痕迹为材料,再现工地场景,展现给观众的不仅是一份建设过程的档案,也开启了关于艺术与历史关系的思考和探索。

  2019年浙大艺博馆落成并启用后,其功能区域满足了浙大师生、艺术史学者和社会公众对一座教学博物馆的基本需求。“浙江大学在发展过程中,较早地意识到了博物馆在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特殊作用。”浙大副校长罗卫东说,我们的学生,需要通过博物馆进入多文明历史,由此培养同情心和理解力,博物馆对大学来说就像图书馆和实验室一样重要,“对人文学科来说,博物馆就相当于理工科的‘实验室’。”

  (图片由浙大提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