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促会展国际化:UCC2019年度要事大盘点

2020年01月20日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0日讯  随着中国UFI会员的数量逐年递增,为使中国会员进一步与国际同行交流,在UFI亚太区主席仲刚先生的倡导下建立UFI创新型区域组织UFI China Club(以下简称UCC),经UFI总部批准于2018年6月20 日在上海正式成立。2019年是UCC成立的第二年,在UCC的大力推进下,目前中国UFI会员总量达156家,成为UFI全球最大会员国。 

  UFI中国会员分布在不同城市,主要会员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会员类型以主办方为主,占总数的73%,展馆会员占比18%,其他为协会会员。近2年,中国会展行业的日趋成熟和UFI影响力的提升,许多国内大型巡回展和区域性知名展会也都积极加入UFI并获得UFI认证,如:2019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功被认证并成为会员。另外,我国新建的一批会展综合体也踊跃成为会员,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合肥政文会展管理公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 

  与会展中国一起来回顾,在2019年,UFI China Club发生的几件具有影响力的事件。 

  2019UFI亚太区会议

  

  2019年UFI亚太区会议(UFI AP)于3月14-15日在日本东京BigSight展示中心(Tokyo Big Sight)举行。UCC率领由品牌会展机构和会展名城专业代表组成的“百人军团”,向全球行业同仁展示中国会展力量。 

  会议同期举办了UCC圆桌会与重庆会展业推介,向全球会展业精英推介中国最具未来竞争力的会展目的地城市,大中华区总参会人数超过110人,创历史新高。 

  此外,UCC特安排东京Tokyo Big Sight(TBS)国际展示中心考察活动,TBS对中国考察团的到访给予高度重视,特设专场介绍交流会。 

  UFI中国会员年会暨资本圆桌会议

  

  第二届UFI中国会员年会暨资本圆桌会议于6月18-19日在上海朱家角古镇举办。这是继2018年UCC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年会。大会邀请到各城市会展负责单位要员和会展业知名企业家、专家,就行业最为关注的UFI认证标准及认证展会后发展、中国会展资本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会展名城建设与会展企业区域化发展红利这三大主题展开讨论。 

  自开放会议注册以来,主办方UFI China Club收到来自国内外UFI会员和非会员的注册申请,全国各地城市会展协会也踊跃参与,组织省内有实力的会展主办单位共同赴会。 

  UFI China Club绿色行动,阿拉善银川之行

  

  由UFI China Club首次组织的中国会展绿色行动代表团,于9月28日在中国企业家生态公益发源地——内蒙古阿拉善,参加“UFI会展精英庄园”的“任小米”收割活动。这是会展业首次集体进行的一次沙漠节水的公益行动。会展业80位热心公益和绿色发展的人士和16家会展机构认养了18.7亩,建立了UFI会展精英庄园,实现节水9350吨。 

  此外,代表团还于9月27日到访银川。在宁夏自治区博览局、银川市商务局、会展协会及国际会展中心领导陪同下考察了银川的会展场馆与展会,并座谈交流。

  第86届UFI全球年会 

  

  第86届UFI全球年会于11月6-9日在泰国曼谷举办。以“信任的平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15名代表参会,其中,中国代表团达60人。 

  6日上午,由UFI China Club与泰国会展局、BITEC曼谷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会展业交流会正式拉开了中国代表团参加第86届UFI全球年会的序幕。 

  为推动中国企业与全球会展业精英展开交流讨论,UFI China Club在本届年会期间特设3场商务社交活动:BITEC午宴、曼谷会展综合体IMPACT场馆考察、芭提雅国际会展中心PEACH考察。 

  此外,展会期间,UFI China Club特为合作伙伴提供展位共享推广服务,通过资料宣传和贸易洽谈,与全球会展精英共享中国经验并建立友好关系。

  UCC中国会展城市高峰会北美发布活动

  

  UCC中国会展城市高峰会协同九大会展城市出席于12月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AEE展览与活动组织者协会年会 (IAEE Annual Meeting and Exhibition 2019) 暨Expo!Expo!,并同期举办UCC中国会展城市高峰会的全球发布活动,美国拉斯维加斯旅游局也特安排中国会展城市交流会。 

  大会期间,UCC中国会展城市高峰会在EXPO!EXPO!核心区设置独立的中国会展城市联合展台,重点展示中国新兴会展城市形象,上海、青岛、昆明、厦门特派代表前往展会现场进行全球城市推广。 

  UCC认证培训

  

  为全面传播UFI的专业精神与理念,帮助我国会展企业和展会了解更多关于UFI认证和认证后的发展计划,UCC与杭州、广州等各地的行业协会合办了一系列认证沙龙。2019年5月10日,UCC与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就UFI审计认证和认证后参加国际协会的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近3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袁梓 实习生杨宇晨/文 UCC秘书处/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