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会展业 重塑产业链价值

2020年01月23日 07:09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市博览局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承办的“新会展新经济新生态”成都会展产业生态圈(北京)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介绍,成都市高度重视发展会展业,不仅提出了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奋斗目标,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也把会展经济列为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生活服务等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2019年年底,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促进会展产业新经济形态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围绕“聚合共享、跨界融合”主题,重塑会展产业价值链。

  此外,成都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会展扶持政策,对在成都举办展会活动给予相应的政府及资金支持。同时,由成都市博览局牵头,公安、工商、卫生、交通等30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分工配合,为会展活动提供政务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会办展的便利性和承接大型会展活动的能力,得到了展会主办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

  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表示,成都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实力最强、对外交往最活跃的城市,与成都市长期以来对会展业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成都市博览局基本实现“以展谋城”的战略化布局,通过“会展+产业”的杠杆撬动了城市经济,使成都成为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四位、中西部第一位的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城市,成为中国中西部最具活力的会展之都,这也对成都市开放型经济蓬勃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分析认为,近年来,成都在西南会展城市中国际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凸显。研究发现,成都会展业凸显两大优势:一是政府支持力度与重视程度较高,尤其是在政策制定、资源投入方面;二是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西部城市崛起之势不可阻挡,成都占有绝对的地利。成都市政府和市场共同推动会展业的发展给其他城市提供了很多有利的经验。 (曲晓丽)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