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会展业五一期间要闻,看这里

2020年05月06日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6日讯  五一小长假已过,假期间会展业有哪些动态?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整理了以下消息。

  迪拜世博会推迟至2021年10月开幕

  国际展览局5月4日说,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0月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开始召开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延期至2021年10月1日开幕。延期后,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名称将保持不变。

  迪拜世博会原定今年10月20日开幕。新冠疫情暴发后,阿联酋4月正式申请延期举办2020年迪拜世博会。国际展览局执行委员会4月投票,支持阿联酋诉求,而后又经成员投票表决。

  网上广交会第二份参展指引来了

  5月2日,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参展指引?之二发布,主要内容为企业展品信息上传操作指南。目前,广交会“云展厅”还在建设完善中。届时,参展商可通过广交会官网进入“云展厅”,不仅可以上传展品、创建直播间,还能实现关联VR展位,与客户洽谈等功能。

  当前,云展厅仍在建设完善中,各项功能将逐步上线。这份指引还特别提醒,云展厅管理平台登陆账号是第127届广交会参展商网上参展的唯一身份凭证,参展商凭此账号管理企业展示中心的信息、创建直播间、参与网上贸易洽谈以及参加各种广交会活动。参展商需重视保障账号与密码安全,避免因泄露可能带来的法律纠纷。

  上海首创“拥抱进博?享购全球”正式启动

  作为上海首创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抱进博?享购全球”2020上海进口商品节5日正式启动。

  2020上海进口商品节是一项以进口商品为主题的消费节庆活动。以绿地全球贸易港、虹桥品汇、外高桥营运中心等为代表的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近20家龙头企业携500余家线下门店、会同40余家线上平台广泛参与。商品节将聚焦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推出一系列集“游、购、娱”于一体、线上线下配合的体验消费活动。

  北京地区博物馆接待观众总量逾5万人次

  “五一”假期,北京地区共有19家博物馆有序开放,5天接待观众总量超过5万人次。

  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专题展览和临时展览三大系列共17个展览同时向公众恢复开放;故宫向公众开放了前三殿、后三宫、御花园、慈宁宫、慈宁宫花园、寿康宫区域的室外展区及东西六宫部分院落;首都博物馆向观众开放了方形展厅的一至五层所有展厅;明十三陵长陵景区全域开放,定陵景区除展室、地下宫殿以外全部室外区域开放。

  长沙车展收官,提振消费信心

  4月30日—5月5日,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简称“2020湖南车展”)举办。这是全国汽车行业第一个恢复的大型室内展会。5月5日,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落下帷幕。6天时间,观展人数6.238万人次,销售车辆2.391万台,拉动了长沙汽车零售额超52亿元,掀起了一波车市消费浪潮。

  2020湖南车展现场,机器人消杀、红外测温、人脸识别、实名制入场、大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有效防控手段齐上阵,黑科技产品悉数登场,长沙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全程驻场指导参与,为参展商与观众打造了一场安全、舒心的汽车盛典。

  记者注意到,本届湖南车展升级为“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首届汽车消费节”,是长沙“春天有约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一场单独的展会升级为一场联合展会。(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