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海南会展业全面恢复

2020年05月26日 08:58   来源:中国贸易报   

  2020第17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南车展)于5月21日至2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南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海南共好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南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支持。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之所以说这场车展特别,是因为本次车展严格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车展如期举行象征着海口会展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据悉,本届海南车展是今年全国第二大车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定之后海南的首个展会。本届车展展会规模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近100个汽车品牌参展,参展品牌约占目前在海南市场在售汽车品牌的90%。展出热销车型近1000款,有20多款新车首次在海南亮相。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零跑汽车、欧拉、奇瑞新能源、几何汽车、小鹏、枫叶汽车等品牌亮相本届展会,向观众展示其新能源车型和创新成果。此外,本届车展新能源品牌均出台了优惠补贴政策,各项综合优惠多达万元。

  记者从海南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海南车展组委会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严格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组委会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海南车展疫情防控小组,严格执行海口市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众多汽车厂商借助海南国际车展的平台,纷纷出台让利促销政策,带来‘看得见’的优惠。同时,近期海南一系列汽车促销政策连续推出,如增加三倍汽车摇号数量、购新能源汽车可享受每辆1万元补贴等,都在加速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拉动经济快速复苏。

  为了做好服务,车展期间,免费大巴每天上午从海口市区4个定点往返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会展业的恢复,可以带动产业链上一系列经济业态的恢复。因此可以说,办好会展,对海口经济尤其是服务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蔡俏透露,从5月1日至12月31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办展租金实行50%减免收费,在这一利好消息下,一系列大型会展将落地海口。

  据悉,2020(第13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6月在海口举办,这是一场企业家的年会,海口将利用这次年会做好招商工作,促进投资落地,拉动经济发展。(任桐)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