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阿旅游合作论坛亮相“云端”,共话行业转型升级

2020年07月22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的活动安排,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阿联酋经济部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中阿旅游合作论坛于7月16日举行。 

  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中阿双方旅游管理相关部门的专家和大型旅游机构的企业家们,聚焦疫情影响下的旅游板块的数字科技整合及旅游业走向“新常态”战略路径等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出境在内的旅游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严峻的挑战,但展望下半年的旅游经济,预期还是偏于乐观的。阿联酋是中国旅游业界,尤其是会奖、商务和高端定制旅游机构高度关注的潜力市场,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 首席执行官伊萨姆·卡齐姆(Issam Kazim)表示,中阿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泛,他对未来中阿经贸旅游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迪拜节日及零售管理局副总监穆纳·法拉希(Muna AL Falasi)介绍了迪拜针对中国游客及中国节假日推出的相关旅游产品。 

  中国驻迪拜领事馆总领事李旭航表示,疫情凸显了数字经济的优势和重要性,中阿可携手搭建更丰富的旅游合作平台。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院长雷海粟提出,可通过举办“中国-阿联酋国家旅游年”等活动增进双方交流合作,重点推动旅游零食、旅行服务、邮轮等产业合作促进中阿贸易往来。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港澳台所)所长杨劲松、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树农、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部/大数据管理组组长庄颖等嘉宾也纷纷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共同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建立旅业命运共同体和推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等话题。(中展信合 李敏)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