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参展商和采购商将获得更多增值服务

2020年08月11日 09:23   来源:国际商报   

  8月8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88天之际,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此外,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也在当天正式成立。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供需对接会共有6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洽谈对接,另有参展商和采购商线上对接。参展商方面,三菱电机、日立、陶氏公司、诺基亚、江森自控、佳能、霍尼韦尔、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中小参展企业参加对接;采购商方面,一批大型制造业企业、医疗机构和贸易企业等参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对接会上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的条件下,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将进一步宣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第三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筹办工作转向招商办展为主,进博局将继续举办好展前、展中、线下、线上供需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参展商代表贝克休斯公司集团大客户高级总监李峋在对接会上表示,展前供需对接会对参展企业非常重要,不仅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展前交流的机会,更提供了一个促进各行业、各领域企业交流和发展的平台。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本次对接会精彩纷呈,亮点颇多:一是现场对接效果好。采购商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与参展商英格索兰现场签订了采购意向书。二是参展商热情高。三菱电机、陶氏、株式会社不二越、兄弟、英格索兰、贝克休斯、艾默生、贺利氏等一批参加本场对接会的装备行业巨头,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三是首发新品多。三华株式会社、APEX、赛莱默、富士等众多企业携带首发新品参加本次对接会,充分显示了对进博会这一国际采购平台的重视;四是采购商参与范围广。既有中国铁建、徐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大型制造业企业代表,也有香飘飘、统一等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代表,还有上海市同仁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代表出席,展示了进博会的强大吸引力。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三华株式会社环境事业部部长王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华株式会社将携带中国首发新品“自动破袋分离机”参加本届进博会。希望通过进博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将先进的垃圾处理的设备及技术带入中国。“进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受政府重视,不仅规模巨大,影响面广,而且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 

  同样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优傲机器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李君在对接会上对记者说:“进博会为中国市场和国际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尤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进博会对企业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转危为机的机会。”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世界首套使用干式工艺的办公室造纸系统。爱普生中国品牌和传播负责人、部门经理袁雪告诉记者,这也是一款中国首发的新品,利用爱普生的干纤维技术,可以将使用过的废纸纤维化后再粘合成形,变成新的纸张,目前每天可以生产5000张以上的A4纸。这一纸张循环系统技术将形成办公室绿色循环系统,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汉斯希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俊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斯希尔将携带拳头产品“防漏保护器”参加本届进博会,“之前两届进博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进博会参展面积也由最初的36平方米扩展到了200平方米。” 

  作为采购商的窗出名门(上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琴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窗出名门由去年的参展商转为今年的采购商,采购意向和需求主要集中在门窗设备和五金件。“进博会是一个多元化、跨界化的综合性平台,不仅可以助力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学回来。”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涉及数控机床、工业零部件、产业机械、工业产成品、工业自动化、数字信息化、综合电子、半导体芯片、暖通设备、净水设备、全方位解决方案、能源等诸多行业。另外,展区还设立节能环保专区,综合展示节能环保的相关产品。 

  高端制造方面,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沃尔沃、日立、利勃海尔、斗山等全球著名的工程机械品牌纷纷参展。解决方案方面,工业电气十大品牌通用电气、日立、西门子、东芝、ABB、霍尼韦尔、施耐德电气、三菱电机、艾默生、欧姆龙等都已签约参展,并将展示他们最新的工业数字化技术,为全产业链企业提供完整的工业数字转型方案。科技环保方面,除威能、曼茨、美而浦、雅威、汉斯希尔等众多暖通、空净、净水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外,还设置综合展示区,将企业技术集成融入绿色低碳城市主题场景中,以交互的形式拉近访客与技术间的距离。(蔡宛均)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