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30届中国-新西兰经贸联委会召开

2020年09月24日 09:20   来源:国际商报   

  9月23日,第30届中国-新西兰经贸联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代理副秘书长马克·辛克莱共同主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出席。 

  王受文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会见来访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时指出,中方愿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双方在当前特殊时期召开此次会议,体现了两国政府对双边经贸关系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双方对扩大互利经贸合作的良好愿望,释放了团结合作、共度时艰的积极信号。中新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目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西兰正进行经济转型,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新方一道,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继续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中新两国和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新动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辛克莱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的基石,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致力于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新方感谢中方在抗击疫情领域给予的支持,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合作。新方愿充分利用经贸联委会机制,与中方积极筹划下一阶段合作,深挖合作潜力,培育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合作的新增长点,促进两国和区域经济恢复增长,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新方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改革,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经济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发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重要作用。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就两国经济形势和政策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推动自贸协定升级进程,保持贸易开放和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扩大农业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新方举办2021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双方将继续在多边和区域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步 欣)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