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助企拓市场

2020年09月24日 09:24   来源:国际商报   

  9月23日,以“打造数字新基建,拥抱线上新经济”为主题的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顺利开幕,这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首次举办“云展”,帮助企业打破疫情阻隔,在线开拓国际市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展会辐射3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10万买家。 

  观众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只要轻轻划动指尖,足不出户便可逛展,全景式感受亮点展品,还可以感受云发布、云直播、云洽谈、云采配、云签约等五大核心功能。 

  科技创新展区荟萃首发新品  

  为支持企业“走出去”,上交会海外展自2016年创办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共有74家展商携逾百项先进技术参展,设置序展、科技创新展区、智能防疫展区、上交会发布区、交易服务区五大板块。 

  “今年的上交会海外展主要有两大创新。”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主任宗宇燕介绍,一是会展形式的创新,这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首次探索创新“云上会展”新模式;二是展览内容的创新,今年重点招募了一批在线新经济领域的企业参展,并增设了智能防疫区,搭建科技战疫风采展示的平台。 

  据透露,跨境电商领域集中展示跨境电商平台技术、供应链体系等在线新经济赋能的业态场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年轻人文化社区平台哔哩哔哩、饿了么等企业均参展,引流年轻观众和消费人群。饿了么首次实现服务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的模块化与标准化设计,以“盒子”为概念的标准仓设计,推动最后100米物流网络进入智能移动化时代。 

  在信息技术和智慧创新领域,也有达而观信息科技的办公机器人、上海佑译的百亿级多语言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上海智驾的智能驾驶深度学习感知系统以及上海仪电、上海建材、上海电气的各项创新科技一一亮相。 

  精彩活动全球发布中国品牌  

  宗宇燕表示,上交会云上海外展是上交会打造“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轮驱动模式的“云上”版,将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贸易领域数字化智能线上会展平台。 

  记者还了解到,开幕论坛在9月23日以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的方式打造一场思想盛筵。邀请全球世界知名人士共话技术经济新未来也是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宗宇燕告诉记者,线上全球连线希腊、意大利、匈牙利、波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境外买家实现同屏交流。线下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邀请阿里云智能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和首届中英人工智能峰会创始人、中英商业融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赛儒共同分享后疫情时代产业技术新格局、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上交会发布还遴选出23个技术项目和创新成果进行线上发布,通过图文展示、项目路演、视频播放等形式,立体化展现在线新经济的关键技术和创新应用,以及为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提供新动力的经验做法,持续做强“上交会发布”品牌。 

  精准匹配技术供需促进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会云上海外展首次探索智能交互技术与会展相结合的新模式。宗宇燕说,借助云服务、大数据在数据共享、资源配置、供需匹配方面的优势,展会虚拟展厅与洽谈询盘相结合,展商在平台上可实现一键布展、快速营销、定向触达、智能聚客等新功能,面向全球推广,打造全新的办展体验。 

  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和云上会展有限公司全新打造的“2020上交会云上海外展”数字化在线平台首次亮相。据悉,该平台具备云发布、云直播、云洽谈、云采配、云签约等核心功能,以“数字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助力中国技术、上海制造扬帆出海。 

  云上会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征伟介绍,云上会展还充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和数字化运营能力,为在线浏览上交会云上海外展的观众带来“千人千面”的智能匹配和专属推送,助力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商道。 

  此外,上交会云上海外展首次设立询盘大厅,将线下展览最重要的商贸询盘功能和场景搬上云端,帮助海内外买卖双方跨越地理限制,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和交易促进。 

  在交易安全性方面,李征伟很自信,展会应用“区块链云签约”技术,实现签约可追溯、防篡改,助力交易双方在线完成跨地实时签约,全面赋能交易流程的智慧升级。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