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将于11月27日举行

2020年11月25日 10:06   来源:国际商报   

  以“聚焦双循环战略促进产业会展融合”为主题的“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将于11月27日-30日在厦门举行。 

  “如何发挥好会展业作为生产、消费、产业、市场沟通连接的纽带作用,打通国内国际市场,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实,成为当今会展业界关注的热点。”在11月23日召开的厦门国际会展周新闻通气会上,厦门市会展局局长陈颢颖表示,本届厦门会展周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的调整,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升会展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发挥会展活动的粘合、催化作用,促进会展业与主体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厦门市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建设。 

  据介绍,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将举办厦门国际会展合作高峰论坛、金砖+新兴市场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海峡会展合作论坛、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项目对接洽谈会、厦门会展环境和优势会展企业展示会,引进中国城市会展协会联盟年会、福建省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相关活动,总场次近20场。 

  同时,本届会展周首次规划展示面积约400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厦门会展产业优势、政策环境和品牌企业,真正实现展、会、谈并举,为会展周的未来发展进行大胆探索。立足大数据时代背景,厦门会展周还开发会展周微官网和客户对接管理系统,打造“线上会展周”。为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多元化展示平台,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洽谈方式,进一步促进会展周的洽谈实效。 

  厦门国际会展周自2015年11月创办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欧美、金砖、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位专业会展人士参会,成为国内外重要的会展营销平台,持续助力厦门市着力打造“国际知名的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 

  另据了解,“厦门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升级版近日正式推出,厦门会展开启云上服务新模式。新平台可以通过视频直观感受厦门优越的办展办会环境和营商环境,查看分级分类发布的厦门市级和区级出台的丰厚会展政策,还能体验新颖的“会展空间”,通过多维度筛选后,在2D/3D地图上直达目标场馆、会议型酒店、会展服务机构了解详情,甚至能找到政府办事机构和设有会展专业的院校。 

  目前,该平台已上线厦门现有的2家大型专业会展场馆、135家各星级会议型酒店和近200家会展服务机构的详细信息,以及6家开设了会展专业的院校。 

  陈颢颖告诉记者,未来,平台将规划开发集会场服务、会展旅游、会务服务于一体的移动应用服务,努力把厦门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具有厦门特色、全国一流的“厦门智慧会展大平台”。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将于11月27日举行

2020-11-25 10:06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