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开幕

2020年11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24在南宁开幕。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融合创新·智慧医疗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共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

  论坛下设医院管理专场及护理专场,共邀请到老挝、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尼、缅甸、日本等国家及国内的政府医疗管理部门官员、医学机构管理者及医疗护理专家等300多名嘉宾参会,其中约60名专家进行云分享或现场发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机构处处长胡瑞荣表示,论坛的顺利召开,将持续深化中国与东盟在医院管理、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医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对探索总结医院管理方面的“中国—东盟智慧”和“中国—东盟方案”,持续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医院发展建设,提高跨境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有着重要意义,将助力实现国家和地区医院管理效率和医疗卫生质量的全面提升。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说,中国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气候相似,疾病谱也大致相同,在医疗卫生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本次论坛将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智慧医疗领域的合作与探讨,促进相互学习,提升医疗服务的可及性,造福各国百姓。这对于共同应对东南亚地区公共卫生问题、构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说,互联网医疗是解决医疗服务供给不足、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跨境医疗程序繁琐的重要手段。论坛将主题定为“智慧医疗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汇聚国内外医院管理大咖进行经验分享,探讨智慧医疗合作模式,共同提高智慧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相信大会对于探讨后疫情时代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促成中国—东盟卫生合作交流产生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开幕式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中国迈瑞医疗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西灿辉信息咨询公司与缅甸内比都综合医院、越南越德友谊医院、老挝友谊医院进行云签约,与微软(中国)等多方共建跨境医疗合作平台。(张广权 韦娜)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中国—东盟医院管理合作论坛开幕

2020-11-25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