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水头“石博会”开幕

2020年12月1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石设计周和第五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简称“石博会”)在“世界石材之都”福建南安开幕。

  作为疫情期间全球唯一举办的大型线下石材展,本届“石博会”以“创意、智造、共融”为主题,邀请设计大师为石产业高端智造画龙点睛,并搭建云平台提供线上线下跨端融合服务,助推南安打造“世界石文化之都”。

  南安是全球最大的石材生产交易中心之一,拥有石材企业1300多家,石材产量、市场份额分别占中国的近60%和70%,石材贸易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表示,近年来,南安抢先探索5G时代下石材互联网智造变革,铺路产业蝶变,从简单加工生产拓展到全产业链布局,从“大块头”的形象化身为精美工艺品、艺术品,从卖石头转变为造石文化,正朝着打造“世界石文化之都”的目标阔步迈进。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石材专业展会之一,每年11月举办的中国水头“石博会”已走过21载,成为业界观察石材产业最新动向的窗口和风向标。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水头“石博会”推迟至12月,并首次与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联合举办。

  展会在总结历届办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石材行业的发展形势,以“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为导向,突出以设计赋能石材业价值、以智能智造促进石材升级、以“跨界+直播展”提升石材应用,以及以“线上”扩大石材影响等四大主题。

  主办方表示,在线下展示的基础上,本届“石博会”设有石材区、机械区、创意区、新品美学馆、石材家居设计馆、IID设计作品展等专区,同时设置市场资讯、政策动态等功能模块,实时更新发布行业政策及相关经贸、政策资讯,兼具中英文全天候品牌推介、在线洽谈、供采对接、智能商贸配对、活动直播、活动预约、数据沉淀及分析等功能,面向海内外扩大本届展会的覆盖面及影响力。(记者 孙虹)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二十一届中国水头“石博会”开幕

2020-12-14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