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八届上交会线下展将于4月举办

2021年01月14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4日讯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线下展将于4月15-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近日发布。在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展区设置不断升级,更多优秀项目集体亮相,全面打造国家级、专业性的技术贸易合作平台。 

  第八届上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包括科技创新展区、城市更新展区、专业技术展区、创新生态展区和交易服务区等五大展区,还有相关配套活动,如论坛会议等。 

  原有的“智慧城市专区”将全面升级为“城市更新展区”。展区将围绕城市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城市综合治理应用场景,展现如何创造性地解决超大城市治理和发展难题,让创新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最大动力,同期举办主题论坛。 

  面对目前消费需求日益凸显的趋势,第八届上交会专业展区将积极促进、增强科技产品的应用性、泛用性,进一步促进产品在服务业、医疗、养老、城市生活等场景的落地与应用。2号馆升级设立“AI服务机器人主题馆”,结合智慧生活应用场景需求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产生的机器人消费新需求,体现服务机器人在智慧养老和康复消费、科技防疫消费等领域的应用,同期举办主题论坛。 

  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是我国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是承载我国技术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2013年至今,上交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王俊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八届上交会线下展将于4月举办

2021-01-14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