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办好这两大展会

2021年01月20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以及进口渠道拓宽等因素影响,中国境外消费正在加速回流,消费品进口占进口额比重已达11%。

  据官方数据,2020年全年中国消费品进口额达1.5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2%,高于同期进口整体增速8.9个百分点;占进口额比重为11%,比上年提升约1个百分点。其中,肉类、首饰、化妆品进口增长30%以上,箱包、钟表进口增幅超过20%。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也在快速增长。官方数据显示,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全年免税店销售额达327.4亿元,比上年增长1.27倍。

  商务部称,中国国产商品品质不断提升,进口渠道不断拓宽,免税购物政策不断完善,加之疫情影响居民出境,使境外消费回流势头明显。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进口产品是“十四五”期间拉动中国消费的主要增长点之一。目前,中国消费品进口占进口额比重虽有提升,但与发达国家数据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今后需要以开放的思维继续拓展国内市场。

  商务部称,下一步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办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此外,还将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记者 李晓喻)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商务部:今年办好这两大展会

2021-01-20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