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东莞出台政策,支持举办知名专业展会

2021年02月26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工厂”广东东莞市25日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的16条政策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全力打造新动能。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在《意见》发布会现场说,东莞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实施外向带动发展战略,取得不错的发展成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未来东莞的发展离不开新动能的拉动和支撑。 

  喻丽君介绍,此次发布的《意见》分为五大部分、16条政策措施,旨在优化新动能发展环境,引导各类资源向新动能领域倾斜,全力打造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全力打造新动能。 

  喻丽君表示,东莞作为一个以实体经济、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产业和企业是东莞发展新动能最重要的力量,科技、投资、市场是巨大发展潜能的新领域,重大发展平台是新动能的主战场。为此,东莞将打造产业、企业、科技、投资、市场、平台六大新动能。 

  在打造产业、企业新动能方面,东莞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推广实施“标准地”“带设计方案出让”等;鼓励优势传统产业与高水平咨询服务机构合作,对诊断辅导服务费用给予最高100万元(人民币,下同)补助;提出持续推动“小升规”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万元升规奖励,以及最高10万元稳规奖励。 

  在打造科技新动能方面,东莞将对中科院系统优质科技成果在莞实现产业化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对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技术攻关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 

  在打造投资新动能方面,东莞统筹配置2000亩用地指标支持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市重大项目,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在打造市场新动能方面,东莞将支持在莞举办知名专业展会、行业峰会;提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加快建设高品质商圈、商业综合体和奥特莱斯购物公园。 

  为打造新动能,东莞还将实施人才赋能、数字赋能、品牌赋能三项赋能行动,打造空间拓展、资金投入、绩效激励三项支撑。 (李映民 李获)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莞出台政策,支持举办知名专业展会

2021-02-26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