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朋故友”共襄2021年服贸盛会

2021年03月01日 09:59   来源:国际商报   

  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初在北京举办。除了历届服贸会举办地国家会议中心外,首钢园区首次成为另一个举办地。 

  2月24日,由中澳商业产业园主办的澳大利亚专题活动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数字平台举办。期间,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梁惊原公布了上述消息并表示,首钢园区是北京城市更新的标杆,其丰富的工业遗存风貌与现代展会相融合,将为与会者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展会体验。 

  作为与广交会、进博会并列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自推出线上服贸会数字平台后,为中外展客商不间断开展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了会展新平台、新渠道,推动服贸会常态化办展办会,为深化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推动全球服务经济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梁惊原介绍,2021年服贸会将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6类活动,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截至目前,已有55家国际机构书面确认将在2021年服贸会办展办会。其中,既有泰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服务贸易发达国家和地区继续办展办会,也有北欧创新中心、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等机构首次组团参加。 

  作为服贸会的“老朋友”,自2012年首届服贸会起,澳大利亚就积极组团参与,展示推介澳方机构及企业在金融、物流等服务领域的优质资源。在此后的历届展会中,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中澳商业产业园多次参展参会,搭建展区并举办会议活动。时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阿特金森等嘉宾出席相关活动,澳洲航空学院、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中澳商业产业园等机构与中方企业达成多项签约,有力推动了中澳两国服务贸易合作。 

  2021年服贸会,澳大利亚也将如约而至。24日以“服务驱动,数实结合,打通内外双循环”为主题的线上专题活动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委员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华代表处等机构及企业约100人参与。期间,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贸易处领事围绕“中澳跨境电商和体育交流”进行了精彩发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驻大中华区首席特派专员介绍了澳大利亚投资及贸易情况;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跨境电子商务内外双循环发展报告;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供应链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高效协同发展”阐述了供应链数字化的促进作用;中澳商业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结合企业实践围绕“数实结合,打造可信数字基础设施”进行了交流。 

  同样是服贸会“老朋友”的泰国也将参展2021年服贸会。于同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举办的泰国专题活动上,泰国工业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泰国投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泰国金池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中国企业投资泰国享受的“一站式服务”;泰国中文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从法律的角度就“泰国投资风险防范与税务申报注意事项”,以具体案例为分析切入点进行详细剖析;泰国Harveland恒和发展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泰国市场房地产开发实践及相关融资经验。 

  据了解,自2014年第三届服贸会起,泰国就连续组团办展办会。特别是在2019年服贸会上,泰国作为主宾国,搭建了370平米展区并举办以“‘一带一路’聚焦泰国产业优势”为主题的专题活动。泰国驻华使馆、泰国旅游局、泰国北京总商会、中国泰国商会、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多次参展参会。泰国总理巴育在2020年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沃拉维特、泰国驻华大使等嘉宾出席往届服贸会相关活动。泰国西那瓦大学、亚洲泰源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泰国TTM公司等机构与中方企业达成多项签约,有力推动了中泰两国服务贸易的合作与发展。 

  记者 孟 妮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新朋故友”共襄2021年服贸盛会

2021-03-01 09:59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