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会聚行业之力助体育产业发展

2021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国际商报   

  3月3日,第四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宣介会暨体育产业专委会行业座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据了解,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展商组成,包括迪卡侬、耐克、亚瑟士、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等11家业内知名国际企业及机构。迪卡侬担任会长单位,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与普华永道分别担任副会长单位。 

  迪卡侬、NBA、斯凯奇等企业在现场分享了往届参展经验。它们认为,进博会强大的国际化跨平台开放优势对国际知名体育企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期待第四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为体育产业及经济全球化带来更多新的亮点与机遇。首次报名参展的日本丸石品牌负责人发言时表示,企业对进博会关注已久,目前已完成第四届进博会签约。 

  迪卡侬在第三届进博会举行期间就已签约3年参展进博会。迪卡侬中国区副总裁王亭亭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设立进博会体育专区和体育产业委会,对体育运动普及以及产业化专业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的充气皮划艇在2020年‘双11’期间销量增长超400%。这项相对高端的小众运动通过进博会平台在中国大众运动市场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进博会已经成为迪卡侬的首发平台。”王亭亭说。 

  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体育产业在全球格局不断发展变化中展现出独特的活力。体育产业将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国也正逐渐成为全球体育产业发展的中心之一。随着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的设立、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活动的开展,进博会正成为整合体育产业链资源、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据点,中国体育产业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外体育企业将共享在华发展新机遇。记者 顾春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进博会聚行业之力助体育产业发展

2021-03-04 09:15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