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东博会邀巴基斯坦再担特邀合作伙伴

2021年03月0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3日介绍,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18届东博会将持续拓展平台功能,在国际展区充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食品、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业产品,邀请巴基斯坦再次担任特邀合作伙伴,促进中国东盟同世界其他经济体的交流合作。 

  东博会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成功举办17年来,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在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同时,东博会向全球开放,使功能从服务“10+1”向“一带一路”延伸。 

  据介绍,东博会连续多年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日本、印度、法国、意大利、伊朗等沿线国家企业参展参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波兰、巴基斯坦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展参会。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此前在第17届东博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巴中经济走廊创造奇迹,巴基斯坦与东盟的合作也与日俱增,希望研究设立巴基斯坦—中国—东盟贸易三角的可行性。 

  国务院近期举行“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新闻发布会称,2021年将充分发挥东博会等重要平台作用,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打造更多强有力的支撑平台。(陈芳)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博会邀巴基斯坦再担特邀合作伙伴

2021-03-04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